又一个水滴

图个乐儿

杂摘#16

更微妙的是主办国俄罗斯的态度。一名为 FIFA 工作的记者这样形容当地的气氛:“我有种奇怪的感觉,虽然世界杯还没开始,但俄罗斯政府好像已经在期待世界杯能尽快结束,早早交差。”


2018 世界杯的决赛圈抽签意外的平静,传统意义上的“死亡之组”不见了,小组赛阶段能够吊人胃口的“焦点之战”寥寥可数。一种戏谑的说法是,意大利、荷兰、美国和中国队组成了真正的“已死之组”。


今年 4 月,莫斯科新闻就爆出俄罗斯电视频道拒绝了国际足联 1.2 亿美元的转播权报价,理由是这个价格几乎是上届东道主巴西拿到的转播费(3200 万美元)的 4 倍。现在这个价格被磨到了 1 亿美元,但俄罗斯人还是没松口。
所有的俄罗斯广播公司都参与到这次与国际足联的僵持中,莫斯科体育营销代理机构负责人Petr Makarenko 评论道:“如果国际足联指望俄罗斯最后会为此买单,那就让他们(国际足联)空等着吧。”一般来说,几乎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转播合同都会在开赛前三年敲定。


“如今俄罗斯政府的进退维谷,像极了一年半前的巴西。”巴西足球专家毛利西奥·萨瓦莱赛说道,“今天俄罗斯发生的一切,其实就是巴西举办奥运会前的重演。开始前,欲望大过实际。结束后,又有种一无所获的愤懑。”


尽管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 6 年时间,卡塔尔方面已经不愿继续兴建大量的酒店,转而寄希望通过安排游客住在靠近海岸的游轮上、住在邻近的阿联酋或者巴林,甚至是寄希望于 Airbnb 等私人租屋方式来消化可能暴增的住宿需求。
一项来自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的提案建议:为订不到旅馆的球迷提供 350 顶临时帐篷和 300 顶永久性帐篷,这项方案大概可以解决 2000 名球迷的住宿问题。
这样看来,和卡塔尔相比,俄罗斯可以说是非常尽职负责的主办国了。



--《世界杯这个生意越来越艰难,明年俄罗斯这届又很不走运》
好奇心日报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