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个水滴

图个乐儿

杂摘#13

--我们把“坏人”定义为“在不同程度上对他人造成伤害的人”。如果要总结特点的话,他们大多以赚取利益为目的,或混淆视听将大众注意力从真正有价值的问题上移开,或以“为大众省时间”为口号窃取人们的时间,或借由宏大词汇和理论定律营造虚假深刻,或制造焦虑只为卖货,他们热衷于为用户提供“痛点缓解剂”,但并不实际解决问题。他们很可能是当代人的“浮躁、焦虑、注意力缺失、危机感深重”的帮凶。
当代坏人往往比以往坏人更擅长包装自己,借由断章取义的理论、隐含逻辑前提的“政治正确”宣言,他们更隐蔽、更快、更令人信服。



--而真正的表情包 player 们则把表情包贴满世界各地,任何需要清晰明确的讨论的真相都输给了这种虚假的深刻,无论别人说什么,表情包 player 都能在似笑非笑的表情里表达“你懂的”、“还有必要再说下去吗”、“我不会讲道理但我真的很幽默哦”的流氓含义。



--《现如今坏人已经可以列出 18 种,他们擅长的东西你都不要信》 | 好奇心研究所

评论